Charliss

三流文手

[原创/连载/亲子分]The name of my beloved◆Zero

Zero

罗维诺·瓦尔斯加

这个名字的主人是一个平庸无奇的高一新生,和其他所有新生一样,此时坐在阳光明媚的教室里享受新学校所带给他的乐趣。他羞涩地尝试跟同桌打招呼,同桌正沉迷于手中的杂志而不搭理他。于是他调整好小小的失落好奇地翻开崭新的课本,用钢笔在书页上仔细地写下自己的名字,笔墨未干的书页暴露在柔和的阳光下,他抬头把目光投向窗外,绿荫遮蔽的道路上学生们愉快地谈笑,或许他的心里已经对自己的高中生活充满了期待和展望。

然而这都只是教师脑中奇怪的臆想,年轻的匈牙利女教师面带微笑地站在讲台上,她就职时日不长,厚重的粉尘和深夜的教案还没能抹去她对教育的梦想,每一位学生在她的班级里都要快乐,至少她不会用请家长来威胁可爱的孩子们。她双手撑着讲台,翡翠般眼眸掠过教室里的每一排座位,褐色的及腰卷发在身后轻轻地扬起。

教室里哄闹喧嚣,没有学生正襟危坐或是不安地四处张望,他们都被包裹在虚假的其乐融融中,但教师敏锐的直觉仿佛嗅到如赴刑场般低沉的气息浸透在欢笑的空气里。

挺不妙的,大家对于学校和学习的厌倦都盘踞于话语间,想和大家打好关系似乎并非易事。伊丽莎白不禁皱起眉头,在没人发现之前她捏了捏鼻梁舒缓眉头的紧促,顺便把划到鼻梁下的眼镜推回原位。

她转过身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然后假装咳嗽两声让学生们安静下来,"大家好,我是你们班主任伊丽莎白·海德莉薇...."

"我可以直接叫你海德莉薇吗?"

"当然可以,"被打断了自我介绍的伊丽莎白并没有恼羞成怒,她知道打断她的人是有意而为,所谓下马威就是比谁在尴尬的处境面前先被制住,她不会轻易上当,"不过我觉得你们叫我伊丽莎白老师会显得更加尊敬我。"

"切。"

伊丽莎白的视线停留在靠窗的一位棕发少年的身上,在其他人都在窃窃私语时他却依旧安静地坐着,一只手臂撑住头侧着面对墙壁,似乎是在观赏墙上的绘画。如果除去他目光里的厌烦和堆积在脸上的生硬表情,伊丽莎白会认为他不讨厌自己。

她对这个少年格外关注,是学校里少见的,或者说是仅有的双子中的哥哥,他的弟弟费里西安诺·瓦尔斯加十分可爱,虽然接触不多但可以感觉到是个单纯的好孩子。而哥哥给伊丽莎白的感觉却截然不同,也不知道为什么,两兄弟明明长相一样,她却更留意这个看起来很孤僻的哥哥。可能是教师的直觉吧。

"下面我们来选择各个部门的负责人,请自荐的同学到我这里来领表,填写完了交给本田同学。"陆陆续续的有学生来领取表格,伊丽莎白下意识地看了眼靠窗的那个位置,座位的主人趴在桌上显然是对这些事全然没有兴趣。

"海德莉薇老师,有一张表没有人填写。"本田菊把一叠表格递到伊丽莎白面前,最上面职位为保健委员的表格一片空白。

"嗯....."伊丽莎白拿起那张表走下讲台,她把表格拍在罗维诺的桌上,震动的动静惊醒了大概是熟睡了的罗维诺,"罗维诺同学,从今以后你就是保健委员了,快把表格填完。"

还没搞清楚状况的罗维诺就莫名其妙地成为了保健委员,虽然他心里是一万个不同意的,但面对一个女孩子,即使是年轻的女教师也不能表现出自己的粗鲁,他接受了这个职位,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大不了过两天就不干了,虽然他也没想过要好好工作来着。

第一节课被铃声切断,学生们已经迫不及待地逃离牢笼,课间他们不必被禁锢在方正的椅子上,不用被迫听着耳朵起茧的说教。

罗维诺拿着班级的健康调查表沿着走廊向前走,走廊的尽头是校保健室,他的任务是把表格交给保健室老师,简单到一个废物都能做到。

"请进。"罗维诺推开了保健室的门,保健室里的陈设极其简单,让他怀疑自己是不是进了太平间。这时他看到一位身材高挑的女性站在白色的屏风前,金色的卷发随意的披散在肩上,黑色的女式西服让她显得没有看起来那般亲切。

"你好啊,请问有什么事情吗?"金发女人微笑着问道。

"我是来交表格的。"说着罗维诺把手里的表格递向金发女人,对方没有接过,而是转头冲着屏风后面喊道,"安东尼奥,你的学生来给你送表格了。"

白色屏风被拉开,一个人从后面走了出来。他应该是被称作安东尼奥的人,罗维诺盯着那人,棕色卷曲的短发,小麦色的皮肤,绿色眼眸,普通的青年穿着,顺带一提脸上挂着像儿科医生给孩子糖果时傻兮兮的笑容。

"是你吗?那把表格交给俺吧。"

那男人接过罗维诺手里的表格,从桌上拿起一副眼镜戴上然后仔细地查看,"你是哪个班的?"

"……高一k班的。"罗维诺有些不情愿的回答道,这个保健室老师莫名让他感到很厌烦,对方愚蠢的表情更是让他恨不得马上离开这里。

然而事与愿违,罗维诺却被迫像个傻瓜一样站在原地,可恶的保健室老师居然让他等自己检查完所有表格才能离开,真不知道对方的脑子里是进了什么浆糊。他现在只能用怨恨的目光瞪着坐在桌前专心看着表格的男人,然后祈祷这个混蛋可以快一些。

"好了,你可以走了。"终于结束工作了的安东尼奥把表格收进了文件袋里,对身后早已等得不耐烦的罗维诺说。

"对了,"刚要离开的罗维诺听到对方叫住了自己,"俺叫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你呢?"

"......"

凭什么要告诉你啊,混蛋老师。

"砰。"安东尼奥无奈地耸了耸肩,看来自己遭到了对方的厌恶。他靠躺在转椅上,拿起压在一堆杂乱书下的一张纸。纸上是某班级的健康状况表,在填表人一栏没有写名字,只有一个用钢笔画的圆鼓鼓的番茄,看起来十分的可爱。

"嗯....难道是叫小番茄吗...."

那张表格最后没能被放到它本该存放的文件夹里,而是被安东尼奥老师放进了私人抽屉里。

To be continue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