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ss

三流文手

[原创/连载/亲子分]The name of my beloved◆One

"哥哥,快醒醒…"

罗维诺从用力的摇晃和伴随着的吵闹声中缓缓醒来,他费力地撑起昏沉的头,手臂麻木的失去了知觉,然后他揉了揉双眼,模糊的视线逐渐能看清周围的事物,眼前弟弟费里西安诺正担心地看着自己。

"伊丽莎白老师让你去她办公室一趟。"费里西安诺拉开椅子坐到哥哥旁边,用手比划了下伊丽莎白生气的动作,看起来十分滑稽,"你睡了整整一节课,伊丽莎白老师很生气地说要教训你。"

该死,罗维诺烦躁地挠了挠头发,眉毛紧紧地皱在一起。要不是那个什么烦人的保健室老师,自己怎么会睡上整整一节课呢,都怪那个混蛋,全都是他的错。

即使罗维诺心知肚明自己睡觉与安东尼奥无关,不过他早已经习惯于把错误推卸给别人,特别是自己看着就不爽的人,所以他在心里尽情地怪罪着对方。

在费里西安诺的陪伴下,罗维诺到伊丽莎白的办公室里领到了惩罚,并在伊丽莎白愤怒地注视之下各自抬着一大盆植物朝着楼下走去。

"哥哥你也真是的,下次不要再上课睡觉了。"走廊里时不时的有学生走动,有个人还险些把费里西安诺撞倒了,那人身材高大,金色的短发整齐地向后梳理,在表示了歉意之后还帮费里西安诺把盆栽搬到了楼梯口,本想破口大骂的罗维诺也被对方僵硬严肃的面孔吓得把恶言都咽了回去。

"知道了知道了,别废话了。"

罗维诺没有忘记伊丽莎白生气的可怕模样,如果自己不顶嘴的话结果可能还只是一顿说教,可惜自己不仅顶嘴了,还当着对方的面打了个哈欠。这也让他明白了看起来再温柔贤淑的女人发起火来也能像个狮子。

都怪那个保健室老师,要不是他让自己在那里等着自己就不会感到困了,就不会上课睡着了,也不会在阳光明媚的上午搬着沾满泥土的破盆子和几颗奇形怪状的树苗在学校里走,所有的一切,都是安东尼奥的错!我再也不想看到那个混蛋了!

"小心!!!"

不知是谁高声喊了一句,罗维诺的思绪瞬间回到了现实,他的脚却依然向前迈着步,然而突然脚下一空,还没来得及反应就直直地踩了下去,脚踝在碰到下一阶台阶后扭曲了一下,整个人失去了重心,重重地摔在了楼梯间,盆栽也脱手摔到了腿上。

盆子的碎片躺在楼梯间,植物和泥土也到处散落着,费里西安诺见状被吓了一跳,赶紧放下盆栽跑过去扶住哥哥。罗维诺试图活动了下受伤的腿,可刚一挪动,剧烈的疼痛就刺激得他不禁倒吸一口冷气,他双手撑住台阶,下半身动弹不得,起先被盆栽砸过的小腿一阵发麻。

费里西安诺知道自己是不能把哥哥扶到保健室的,于是他想到了刚刚帮过自己的那个同学,好在那人并没有离开太远,在费里西安诺说明情况后那个同学二话没说放下手里的工作到背起罗维诺把他送到了保健室里。

保健室里此时只有两个人,因为安东尼奥赶走了费里西安诺和另一个同学,理由是已经上课了。罗维诺恶狠狠地瞪着擅自撩起自己裤脚并在自己脚踝处摸来摸去的安东尼奥,要不是碍于现在自己是伤员而且对这家伙在给自己检查,真恨不得要给他一拳。

安东尼奥蹲在椅子前,他抬起罗维诺的小腿搁在椅子上。原本脚踝处白皙的皮肤此时微微发红,他把手指轻柔地覆在红肿的肌肤上,指腹缓慢地绕着骨骼的边沿画着圈。他握住脚踝,先是轻轻地转动,见罗维诺毫无反应于是逐渐增加力度,直到对方忍受不住叫出声来才停手。

"在哪里摔的?"安东尼奥抬起头询问道。"楼梯。"

"腿部有受什么伤吗?""被盆栽砸了。"

"盆栽?"安东尼奥疑惑地重复了这个词,皱了皱眉头,"有多大?"

"额……大概有这么大吧。"罗维诺如实回答道,然后用手比划了几下。

安东尼奥站了起来,到身后的柜子里翻找起什么。而罗维诺靠在转椅上闲得无事,为了分散注意力,他在保健室里四处张望着。整个房间很昏暗,墙上挂着的诡异的器官挂画和塑料人体模型让人看着毛骨悚然,特别是那人体模型的一半还是骇人的骷髅,内脏全都暴露在外面,手边的办公桌上各种纸张没有收拾地随意堆放着,医科类的书籍摊开在中间狭小的空隙处,罗维诺注意到有一个可爱的番茄书签夹在上面。

难道这家伙也喜欢番茄?罗维诺拿起那个小书签在手里把玩。就在这时候安东尼奥拿着药瓶和棉球走了过来,慌乱中罗维诺下意识地把书签扔到了衣服口袋里。

冰冷的药水喷洒在脚踝处,一股清爽感暂时掩盖了疼痛,安东尼奥搬来一把椅子,把罗维诺的腿平放在上面,然后用棉球细心地将药水抹匀,因为担心会把罗维诺弄疼,所以动作格外的温柔小心,还时不时地询问感觉如何。

"疼的话一定要告诉我。"安东尼奥扬起头,微笑着对他说。

罗维诺突然感觉这个人似乎没有那么讨厌了,或许是因为很少有人这么关心他才造成的错觉,一直以来都是他和费里西安诺生活在一起,和人打架受伤了都只会等费里西安诺睡了后才悄悄地回家独自处理,棉球摩擦皮肤的感觉他十分熟悉,但这么温和还是第一次。

"对了,早上忘了问了,你叫什么名字?"

这个问题把罗维诺对安东尼奥的好印象又一次地搅得烟消云散了,不知道为什么,罗维诺脑中执拗想法让他不想把名字告诉给对方。然而这已经是对方第二次追问了,果然觉得这家伙是个好人只是错觉。

"我,我凭什么要告诉你啊,你这家伙。"罗维诺示威地晃了晃脚。

"恩……"安东尼奥无奈地怂了怂肩,既然对方不愿意告诉他他也不想强求,"那我就叫你小番茄好了。"他想起了早上交来的表格上画着的番茄不禁勾起了嘴角。

"喂喂喂,别随便给人起外号!"听起来十分愚蠢的外号让罗维诺有些恼火,他叫嚷着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想要离开,可受伤的脚刚一触地就腿一软痛得又瘫坐了回去,每一次细微的摆动都仿佛是脚和腿之间断裂了般的撕扯感,他紧紧咬住嘴唇,眼泪在眼眶徘徊。

罗维诺认定自己讨厌安东尼奥,十分的讨厌他,要不是因为他,自己现在也不会疼的差点哭出来,罗维诺可不想红着眼眶回去让费里西安诺和其他同学看到,费里西安诺一定会同情他,同学们一定会嘲笑他。他突然又想起那盆可怜的树苗,不知道伊丽莎白知道了会不会揍自己一顿,那似乎是要送到校长室的东西。

该死的泪腺,快把眼泪都憋回去。罗维诺愤恨地想着,无辜的安东尼奥又被凶狠的目光盯上了。

To be continue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