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ss

三流文手

[原创/连载/亲子分]The name of my beloved◆Two


脚部的疼痛让罗维诺整天只能像个傻瓜一样坐在座位上,既不能参加体育课看到班上那些漂亮女生穿着体操服的美妙身材,也不能午餐时候第一个挤到队伍前端买到美味的番茄料理。

"哥哥,这是安东尼奥老师给你的药,记得要敷哦。"费里西安诺把一个塑料袋放到罗维诺的桌上,透过白色的薄膜罗维诺依稀能看见里面各种的瓶瓶罐罐。他并不打算领那人的好意,相反到,他认为这过度的关心让他觉得自己被当成女孩儿般对待。

"对了,那个今天放学话剧社有活动,所以哥哥今天可以自己回去吗?"他一脸歉意地双手合十,他虽然很担心哥哥的脚,但也不想翘掉社团的第一次活动,"如果实在不行,我可以拜托路德送你回家。"

路德维希,罗维诺听到这个名字不屑地白了费里西安诺一眼,他一手撑着头一边翻着桌上摊开的书,不耐烦地催促道,"行了行了你赶紧走吧,我自己可以的。"他才不想见到那个大块头,看着就令人感到厌烦。

"可是……"

"还废话什么,我又不是小孩子,再不走你就真要迟到了。"罗维诺毫不客气地催促道,他用胳膊肘撞了撞费里西安诺示意对方赶紧离开,他可不想再听对方唠唠叨叨地嘱咐了,简直像把他当成小孩子。

阳光从窗外照射进了教室里,灰尘的颗粒在透过阳光的空气里飘散。罗维诺默默地看着桌上的塑料袋发呆,不知为何他的脑海里突然出了那个人的身影,那个愚蠢的保健室老师安东尼奥。安东尼奥的笑容是留给罗维诺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他很少见过别人笑,因为他自己就很少对别人笑,别人当然也不会想对他笑,可以说他生性有些孤僻,连与人交流都不多。他第一次如此仔细地观察一个除了弟弟费里西安诺以外的人笑。

我到底在胡思乱想些什么。罗维诺训斥自己道,他马上驱散了脑海里那个人的身影,烦躁地挠了挠头发,他明明很讨厌那个家伙,讨厌到不想告知对方名字,为什么又偏偏会想到对方?

一定是费里西安诺的错,他要是乖乖和自己一起回家自己就不会有那么多的胡思乱想了。这样认为让罗维诺感到心里感受多了,他收拾了下书桌,站起身准备离开。

他把塑料袋塞进了抽屉里,脚踝处虽然依旧有疼痛感却没有那天那样严重了。

黄昏笼罩的校园里只能看到依稀几个人推着自行车离开,罗维诺独自一人走出了校门口。

"嘿,小番茄?"突然有人从后面喊道,罗维诺下意识地停下脚步回头看,发现安东尼奥一边挥着手一边朝他跑过来。罗维诺决定当作没听见继续往前走,然而这是对方已经追了上来。

"你怎么一个人?"

"弟弟去社团活动了。"罗维诺随口解释道,他倒不是想告诉安东尼奥,只是想发泄下弟弟抛下自己的怨气而已。

"那你怎么不参加社团呢,我记得…"

"没兴趣。"罗维诺切断了安东尼奥的话语,他讨厌喋喋不休的人,他对安东尼奥的好感度又下降了不少,他懒得再搭理他,径直走出了校门。

安东尼奥也没有再说下去,他也走出了校门,追上罗维诺和他并排,"我们一起吧,正好同路。"说罢,微笑着看着罗维诺。

又是这笑容,它似乎有一种神奇的魔力,不自觉地吸引着罗维诺,让他想要去关注。罗维诺扭过头不理会安东尼奥。随便你吧,你爱走哪里是你自己的事,他在心里回答道。

两人并排走在街道上,罗维诺把手放进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手指无意间触碰到一个小薄片,他突然想起来是前几天在保健室里慌乱中放入口袋的书签,他下意识地瞄了眼书签的主人,发现对方只是看着前方。

时不时会有疾驰的汽车从他们身旁掠过。夕阳浸染的街道,爬满绿藤的墙壁,偶尔飞过的低鸣的鸟,两人尴尬的气氛并没有在空气中蔓延太久。

"前几天送你来的是你的弟弟吧。"安东尼奥问道,那个孩子长相虽然跟罗维诺一样,但给人的感觉却完全不一样,那孩子的笑容莫名地让人很安心,觉得跟他相处会不禁变得毫无防备。

"是啊,怎么了。"罗维诺满不在乎地回答道,周围的人似乎总是这样,费里西安诺总是他们关注的焦点,到底是哪里不同呢,他并不是想要博取其他人的关注,更多的或许是不甘吧。

"很可爱的嘛。"

不爽,非常不爽。罗维诺狠狠地咬碎了嘴里的棒棒糖然后把棍子扔到了地上,对方看似随口一说引得他很恼怒,为什么所有人都会觉得那个蠢弟弟可爱?就是因为他听话乖巧吗。从小到大都是这样。

"不过我觉得你更可爱。"

安东尼奥停下脚步,他的目的地已经到达,他回身看着罗维诺,双手放在口袋里,嘴角微微上扬。阳光照射着他的周身,仿佛散发出淡淡的光晕。

罗维诺怀疑自己听错了什么,他不禁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望着对方,那笑容让他的心里有一阵怪异的涌流,他自己也不清楚是什么感觉,只是感觉脸颊有些发烫,心跳有些加速,仅此而已。

"混,混蛋,你在说什么鬼话啊。"夸自己可爱这种事,怎么听都觉得太奇怪了吧,罗维诺低下头,手握成拳头。突然加快了脚步,扔下一句话就消失在了安东尼奥的视线里。

安东尼奥站在原地看着罗维诺离开的方向,他没有看清对方的表情,但那种反应他猜测应该是害羞了。

还真是可爱呢。安东尼奥这样想着,自己只是说了实话而已呢。但他并不知道,此时正有人在不远处的某个街道诅咒着他。

To be continue

评论

热度(4)